建國科大2019南非文化祭,八卦山區洋溢著濃濃異國風情

  • 圖、文/應用外語系 李美玲

建國科大2019南非文化祭,八卦山區洋溢著濃濃異國風情-圖片1 建國科大2019南非文化祭,八卦山區洋溢著濃濃異國風情-圖片2 建國科大2019南非文化祭,八卦山區洋溢著濃濃異國風情-圖片3

建國科大2019南非文化祭,八卦山區洋溢著濃濃異國風情 共3張照片

 

建國科技大學於2019年9月28日舉辦「南非文化祭」活動,發起人是一對來自南非的夫婦Duane和Mary,兩人的姻緣在台灣千里一線牽,因此決定在台灣種下南非更多的文化種子,讓兩地人們有更多交流,文化祭將會有南非烤肉、臉部彩繪、南非傳統靴子舞表演、南非美食等,歡迎民眾來同樂。

建國科大應用外語系主任吳品湘說,今年南非文化祭的活動主題是「聽覺南非」,包含有南非傳統靴子舞、對嘴歌唱大賽、非洲擊鼓玩節、南非風格舞會等,民眾也可以品嚐到南非傳統美食、進口小點心、南非啤酒飲料等,活動從9月28日上午10時到晚間9時30分,南非駐台辦事處、史瓦濟南駐台辦事處人員都會參與活動,歡迎民眾入場參觀。

「2019南非文化祭」在建國科技大學舉辦,共有中部高中職明台、大明、明道、慈明、宜寧、文興、明德等七所高中應用外語科學生一千多人參加,體驗這項熱情洋溢的異國風情。建國科技大學校長江金山對來自各縣市旅居台灣的南非民眾能夠利用假日一起到該校來與台灣的青年學生分享他們國家的文化表示感謝,他希望兩國的民間交流能夠更密切。「2019南非文化祭」現場除有30多個攤位的南非傳統美食、飲料及其它商品讓民眾選購及享用外,還有非洲擊鼓玩節奏、對嘴歌唱大賽、傳統靴子舞及小孩說故事等文化互動學習,晚間還有南非風格舞會,讓民眾更加了解南非文化的內涵。

建國科技大學江金山校長、生活科技學院吳佩玲院長,應用外語系吳品湘主任及全系師生都全程參與,十分熱鬧,現場除了有各種遊戲、南非食品攤位、南非烤肉、臉部彩繪、講故事外,現場指導民眾擊鼓現節奏,晚上還有南非風格舞蹈、大螢幕共賞橄欖球賽等,至晚上九時左右才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