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 優質表現>健椿工業老闆葉橫燦董事長力挺建國科技大學兩校友45屆俄羅斯奧林匹克世界技能競賽光榮返校

  • 圖、文/秘書室 吳卿銅

<產學合作 優質表現>健椿工業老闆葉橫燦董事長力挺建國科技大學兩校友45屆俄羅斯奧林匹克世界技能競賽光榮返校-圖片1 <產學合作 優質表現>健椿工業老闆葉橫燦董事長力挺建國科技大學兩校友45屆俄羅斯奧林匹克世界技能競賽光榮返校-圖片2

健椿工業老闆葉橫燦董事長力挺建國科技大學兩校友45屆俄羅斯奧林匹克世界技能競賽光榮返校 共2張照片

 

建國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105年度畢業校友盧廷嘉、106年度畢業校友楊日昇參加45屆俄羅斯奧林匹克世界技能競賽,在彰化在地績優企業健椿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葉橫燦董事長力挺下,兩校友不僅無憂前往參加45屆俄羅斯奧林匹克世界技能競賽並榮獲「集體創作職類-銅牌獎」光榮返校,為國爭光。於2019年9月19日榮耀返回母校當天,受到學弟妹們熱烈歡迎。

機械工程系105年度畢業校友盧廷嘉(僑泰高中101年度畢業)、106年度畢業校友楊日昇(秀水高工102年度畢業),自入學本校機械工程系起,即加入黑手老師傅周波老師指導之機械工廠技能競賽選手培訓室。

盧楊兩人於2015年9月起,與彰師附工機電科二年級學生黃紹玹,三人共同組隊參加集體創作職類競賽,即榮獲第46屆全國技能競賽集體創作職類金牌,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集體創作職類備取國手,畢業離校後亦持續以校友身分,代表本校參加技能競賽,與本校技能競賽團隊共同切磋成長,持續榮獲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集體創作職類金牌,終在2018年10月04、05日,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第二階段國手選拔賽,以總成績第一名,榮獲正取國手,由勞動部推薦,代表我國參加2019年俄羅斯奧林匹克世界技能競賽。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俄羅斯奧林匹克世界技能競賽集體創作職類國手培訓團隊,係由勞動部中彰投分署郭鴻耀副研究員擔任培訓老師,郭鴻耀為建國科技大學2009年6月畢業校友,亦為建國科大首位培訓技能競賽選手,盧楊兩人就是由學長郭鴻耀擔起108年8月22日至27日,他們在俄羅斯喀山(Kazan)舉行之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集體創作職類」培訓統籌重任,終於在國際技能競賽場為臺灣奪得一面獎牌,也印證台灣職業教育有深厚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