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建國科大離岸風電運維學程進階教育 『離岸風電產業與維運技術』課程正式啟動

新聞媒體來源:民眾日報

原文網址: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59yP9q

CIP建國科大離岸風電運維學程進階教育 『離岸風電產業與維運技術』課程正式啟動

圖: 建國科技大學頒發感謝狀予參與「離岸風電產業與維運技術」課程之合作夥伴代表。左起CIP彰芳暨西島離岸風電計畫開發經理劉兆歡、中能離岸風電計畫統包副總監鄭文傑、建國科技大學校長江金山博士、建國科技大學工學院院長許釗興教授、華城電機股份有限公司陳盟岳處長、天離離岸風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蕭維成總經理。

CIP建國科大離岸風電運維學程進階教育 『離岸風電產業與維運技術』課程正式啟動

圖:「離岸風電產業與維運技術」課程昨舉行啟動典禮,與會貴賓與建國科大師生合影留念。

 

【民眾新聞網綜合報導】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CIP)與中鋼公司於107年與彰化建國科技大學(建國科大)簽署合作備忘錄,首創「離岸風電維護運轉學徒制」,規劃開設「離岸風電運維學程」。在完成建國科大種子教師培訓及學生經歷基礎學科訓練紮根後,針對維護運轉專才進階教育的「離岸風電產業與維運技術」課程正式啟動,未來將結合業界專業授課、風場實務與學徒訓練計畫,培養台灣風電運維人才。

「離岸風電產業與維運技術」課程屬於「離岸風電運維學程」七門學科中的進階課程,此學科將協助建國科大完善維護運轉專才教育,同時配合CIP開發之彰芳西島離岸風電計畫及與中鋼公司合資開發之中能離岸風電計畫之開發時程,於109年至112學年之第二學期開設,使培訓之離岸風電運維專業人才可即時投入計畫風場開發及維運。

相較其他如電子學、機構學、電機機械等基礎學科,「離岸風電產業與維運技術」課程由CIP、中鋼等離岸風電開發商,以及華城電機、天力離岸風電科技等主要在地供應鏈擔任業界授課講師,學習範疇包含離岸風電產業知識(水下基礎、海事工程、環安衛、維護運轉等)與風機零組件產業概述,同時安排風場與離岸風電港(例如臺中港)的實務參訪。此外,彰芳西島離岸風電計畫、中能計畫與其他相關的供應鏈廠商也將於課程結束後,共同遴選符合資格的學徒,安排支薪的學徒訓練計畫。

課程昨(4)日開始之前,於建國科大舉行了啟動典禮,邀請到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博士、工學院院長許釗興教授,參與本產學合作的離岸風電供應鏈廠商:天力離岸風電科技蕭維成總經理,以及華城電機業務處陳盟岳處長,中能風場則由統包副總監鄭文傑代表。彰芳西島計畫負責本課程規劃的開發經理劉兆歡表示,離岸風電人才本土化與台灣離岸風電產業永續發展息息相關,CIP攜手建國科大,透過產業界資源的整合引進,除了為台灣培育在地專業離岸風電運維人才外,更希望藉此促進青年留鄉,協助帶動彰化經濟發展機會。

 

相關新聞媒體報導:

HINET生活誌

https://times.hinet.net/news/23245328

觀傳媒

http://clipmovies.xyz/enews-20210306022400.html

新浪新聞

https://iview.sina.com.tw/post/25074358

ET-TODAY新聞雲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1932199

民眾日報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59yP9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