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屆海峽兩岸應用性(技術與職業)高等教育學術研討會

第二十三屆海峽兩岸應用性(技術與職業)高等教育學術研討會

第二十三屆海峽兩岸應用性(技術與職業)高等教育學術研討會

本校2022年12月16日(五)參加第二十三屆海峽兩岸應用性(技術與職業)高等教育學術研討會將於2022年12月16日線上舉行,由北京聯合大學承辦,上海第二工業大學、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建國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六校共參與師生100多人,由於疫情影響本次活動採線上會議進行,同時四場進行,本校江校長於開幕式中進行20分鐘專題演講。

本校參加學術論壇教師:
1、    土木系陳若華老師發表論文,主題「運用跨科目整合方式提升室內設計學習成效之研究」及許嘉鳳老師發表論文主題「結合翻轉教室、合作學習法等教學策略應用於實驗課程之學習成效評估」
2、    電機系紀捷聰老師發表論文,主題「戶外溪流水位高度自動檢測、回授與無線及時警報裝置之設計研究」
3、    電子系沈慧宇老師發表論文,主題「利用CBT設計聊天機器人以評估負面心理健康狀態」
4、    通識中心王許炎初老師發表論文,主題「錢穆論中國學術通義之精神、危機與實踐---以孔子、朱子、章學誠、牟宗三、史作檉、汪中興為考察」及唐志宏老師發表論文,主題「通識教育跨域課程的理解、觀察、參與和實踐:在地產業文化認知建構的幾個面向」
5、    國企系林瓊香老師及廖仁傑老師帶領學生共4位,參加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暨匠心杯學生創新創意競賽,作品名稱:ALMOZI智能五金商業企畫書。
綜觀研討會論文的質與量,台灣以建國科大的論文篇數最多,學生參與的熱情最旺盛,遠高於其他友校,正為下一個階段的兩岸交流,維持學術最佳的溝通管道盡一份心力!敬請四個場次的師生,明日準時與會發表,廣增校譽!
以下是各個場次表  研討會手冊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