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封面故事>江金山校長開學日校門口向全校師生親切問候、禮尚往來~

  • 圖、文/學務處 戴榮宏

<封面故事>江金山校長開學日校門口向全校師生親切問候、禮尚往來~ <封面故事>江金山校長開學日校門口向全校師生親切問候、禮尚往來~ <封面故事>江金山校長開學日校門口向全校師生親切問候、禮尚往來~

江金山校長開學日校門口向全校師生親切問候、禮尚往來~ 共3張照片

 

「有品青年 親切問候」~2019年9月16日建國科大由江金山校長率領一級主管及學生會代表於學校各大學門向全校師生主動「問好、道早」,積極推動「主動問候,由我做起」!

「人人有禮貌,社會更和諧」、「建國青年 有品有德」,新學期開始,建國科大積極推動禮貎運動,「教導我們的孩子有禮、好學!」。

開學首日,吳聯星董事長、江金山校長及各學院一級主管清早就出現在校門口向進入校園的師生問好。江金山校長說,微笑、親切問候,是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最好方法,並可無形中化解許多人與人之間不必要的紛爭,不論是老師向學生問早或是學生向老師問好,這都是自然的情感流露,他希望建國科技大學的學生未來都能把這項「行善」「有理」的校園文化帶入職場。

建國科大推動禮貎運動已經進入第12年,12年不是一個短日子,互道「您好」或互相點頭微笑已經成為校園內師生最自然的互動行為。為了讓大一新生立即感受到這項立意良善的校園文化,每年開學首日清晨,江金山校長都會率領著副校長及四個學院院長、系主任等,兵分兩路在校門口、工學門迎接新同學,向師生問好,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9月16日當天的問好活動中,校園中不時聽到~「他好、你好、我好、建國真好」,建國六要~「態度要有禮、處事要守法、做人要守信、對人要關懷、上課要守時、時時要學習」及建國六不~「不要當低頭族、不要非法影印書籍下載軟體、不要亂吐檳榔渣汁、不在非吸菸區吸菸、不在校園內穿拖鞋、不在課堂上打瞌睡」的口號聲,建國青年人人有品有德,人人精神昂仰,讓現場氣氛顯得十分溫馨、歡樂與熱鬧。

吳聯星董事長說,微笑待人,是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最好方法,並可無形中化解許多人與人之間不必要的紛爭,建國科大推行禮貎運動已經多年,如今校園內一片和樂,已經形成另外一種良善的校園文化,老師向學生問早,學生向老師問好都是一件自然流露的動作,他希望建國科技大學的學生未來都能把這項「善」的校園文化帶入職場。

學務長甯慧如表示,由本校學生自治會發起的「有品青年 親切問候」禮貌運動,受到全校師生熱情響應,相信這項「校園禮貌」運動將成為大專校院中更具特色的校園品德教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