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歡迎2019年陝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蒞校骨幹教師創新教學研習活動

  • 圖、文/國際合作及交流處 林資雄

歡迎2019年陝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蒞校骨幹教師創新教學研習活動-圖片1 歡迎2019年陝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蒞校骨幹教師創新教學研習活動-圖片2

歡迎2019年陝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蒞校骨幹教師創新教學研習活動 共3張照片

 

2019年11月18日深夜,建國科大陝西省合作最好的兄弟院校「陝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六位教師抵達我校進行二週的骨幹教師培訓,時序小雪,這小雪節氣意味著大陸華北地區已開始降雪了,冷空氣使北方大部地區氣溫逐步達到0℃以下,黃河中下游平均初雪期基本與小雪節令一致,西北各省一片已是「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初冬景象。此時寶島台灣天氣非常宜人18~28度,不冷不熱,天氣晴朗涼爽,讓期待許久的六位陝西教師們直呼不虛此行,開心來台除了學習也能避寒。

陝西省,是中國大陸西北地區的省份,位於中國地理中心區,歷史上曾有包括周、漢、隋、唐等在內的十多個朝代在此建都,也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秦始皇統一中國,以咸陽(今西安,咸陽一帶)為首都。

陝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就位於陝西咸陽,是1999年3月經大陸教育部批准、由創辦於1950年的國家級重點中專「咸陽機器製造學校」改制升格的省屬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是西北地方首家由大陸教育部批准改制升格的高職學院。建國科大「陝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自2012年合作以來,該校每年均送教師、學生蒞臨建國科技大學進行交流與培訓,目前交流學生與老師已突破百人,是我校在陝西省合作最緊密的大陸高職院校。

2019年陝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骨幹教師創新教學研習開幕式中,建國科大江金山校長特別在始業式致詞歡迎這難得來台培訓的機會,鼓勵老師們多交流、多多互動,以分享為主軸,以互相學習為架構,並期待兩岸冰凍關係消融,促進兩校師生繼續加深交流。在2019年11月28日結業式上,江校長特別蒞臨贈送紀念品以及頒發結業證書,勉勵兩校師生多走動、多合作、一起科研、一起發表論文,建國科大從不吝於分享我們的成功經驗,也希望把成功經驗分享給陝工院的師生們,我們一起為兩校將來的合作共創新的篇章,繼續扮演好兩岸交流的先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