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11-11-23 2022國際技能競賽 彰化子弟在集體創作勇奪3金

新聞媒體來源:公益頻道

原文網址:111-11-23 2022國際技能競賽 彰化子弟在集體創作勇奪3金 - YouTube

公益頻道/「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英國、德國賽事已於11月6日完賽,彰化子弟表現優異,勇奪5金、1銀、1銅、1優勝,為國爭光!
彰化子弟施茗翔、洪慶桐及張建雄合作,在集體創作職類挑戰工程起重機的吊車設備,堪稱史上最難,三人分別負責流程設計、加工製造、電路設計,在團隊合作之下,拿下台灣在集體創作職類的首面金牌。
金牌得主張建雄主要負責整體設計,像是人體中的大腦,設計出整體的機械結構、說明手冊、 文件設計及製作。
另一位金牌得主洪慶桐,則是負責整體機械製造的部份,包含傳統的車床銑床、CNC銑床及焊接等等專業技能,運用這些技能打造出一台工程起重機的機械結構。  
台灣代表隊年紀最小的選手施茗翔,年僅19歲,負責團隊中電路設計的重要工作,首次將無線控制模組整合至工程起重機,著實厲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