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浪漫破表!建國科大畢典下跪求婚 擄獲班對女友芳心

新聞媒體來源:自由時報 /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

原文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204846

陳進仁畢典受獎舞台,當眾下跪求婚擄獲女友芳心。(記者張聰秋攝)

陳進仁畢典受獎舞台,當眾下跪求婚擄獲女友芳心。(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33歲的建國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管理系應屆畢業生陳進仁,今選在與女友認識的校園場合,在畢業典禮的受獎舞台,獻上99朵玫瑰花和1枚金戒指,當眾向小他9歲、24歲同班同學徐惠妘下跪求婚,在場同學大聲幫腔「嫁給他」!驚喜的場景讓徐惠妘靦腆點頭答應,喜氣迴盪全場。

90歲董事長吳聯星生平第一次目睹畢業生在畢典會場求婚成功,格外開心,給予這對情侶莫大的祝福;校方配合政府防疫規定,畢業典禮簡化,場內只有各班畢業生代表、授獎代表及典禮工作人員,人數不多,校方透過網路直播讓同學各自在系館觀禮,求婚過程為畢典增添喜氣,不少畢業生都說終身難忘!

陳進仁和徐惠妘是進修學校二專部國際企業管理系同班同學,2年前彼此不認識,陳進仁在加油站擔任副站長、徐惠妘在股票上市公司輪胎廠做品管,人生完全沒有交集。直到各自想再充電選擇二專進修學校念書,就此讓兩人有了交集,當了半年同學,陳進仁欣賞徐惠妘直率的個性,徐惠妘也欣賞陳進仁做事踏實,開始交往,一起熬過白天工作、晚上念書,沒有假日的時光,今天同時順利拿到畢業證書,陳進仁還獲頒國企系系友會長獎。

「2年來妳是我人生意外的插曲,妳願意嫁給我嗎?」陳進仁費心設計求婚橋段,畢業班要頒發獎項給自己班上的同學,獎項名為「最佳創意獎」,女主角徐惠妘是受獎者之一,請求台上師長當見證,師長們一時也摸不著頭緒,陳進仁拿著麥克風唱起情歌,配合會場播放柔美的音樂,抱起大花束、拿出金戒指下跪求婚,只見徐惠妘露出甜美的笑容,害羞回答「我願意!」當場接受求婚,這段在師長見證下的求婚記,為沈悶的防疫畢典,譜出一段浪漫戀情的佳話。

 

相關新聞媒體報導:

中時電子報自由電子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204846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621002897-260405?chdtv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4650454

公民新聞(公共電視)

https://www.peopo.org/news/465642

大紀元時報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6/21/n12201504.htm

彰化人彰化事(視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UXnuRLUWI

 

瀏覽數: